忘羡的兔子君

(晋江,微博,克拉有读ID:忘羡的兔子君)忘羡only,缺失文档在微博

【忘羡】回归初始(三)

【如果在去云深不知处求学前,魏婴和蓝湛两人梦境相连,而且隐隐约约梦到了后来的事会怎么样。】

是夜,梦中。

早在入睡前,魏婴和蓝湛冥冥之中就有一种预感,今晚的梦不再是以往碎片似的了,果然没错。

魏婴只觉自己正提着两坛子酒,哼着小曲轻快地在小路上走着。走了不久,面前就是一堵高高的围墙。他刚翻过墙,这脚还没跨进来呢,就突然响起了一声清冷的话语。

“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,出去。”蓝湛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梦里,却不受控制地说出这句话来。

魏婴一听这声音,虽然看不清面前人的五官,就知道是梦里那人,那个感觉很好看的人。

他刚想问你是什么人,口中却不由自主道: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奇妙的,虽然看不清对方的脸,蓝湛却莫名觉得对方笑了,而且这个笑容非常好看。想到这,他的心脏不由重重地跳了一下。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罪加一等。”

“########禁酒,罪加一等。”

真是的,这么一句话还不让我听清楚,这个该死的梦境。魏婴心里吐槽道。

苦着一张脸,他问道:“你不如告诉我,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?”

魏婴也很好奇,这到底是什么地方,怎么这么多规矩。

“规训石上所列清楚详尽,自行去看。”

蓝湛却在想,这人莫非是世家子弟中来姑苏求学的,性子如此顽劣。

“好吧,云深不知处内禁酒,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?”

“好吧,##########内禁酒,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?”

说完,将酒封一咬一吐,脖子一仰,一坛酒就这样入了肚。好喝,好酒。魏婴细细感受了一番,名酿啊。

蓝忘机视角下,今夜月色正好,朦朦胧胧的脸,修长柔和的脖颈,清浅的酒液随着脖颈缓缓流下,没入衣领之中,引人遐想。

蓝湛看着不禁失神,久久才反应过来对方做了什么。就在他愣神这一会,两人已经交上手了。

好身手!

两人同时感慨,颇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。

在打斗中,一招一式不免与对方接触的近了些,最起码对于现在的两人来说,对方身上的气息太明显了。

对于蓝湛来说,对方身上有一种淡淡的莲香,闻着很是舒服;而对于魏婴来说,对方身上清冷的檀香让他很是有安心感。

至于打斗的结果如何,两人谁也不知道,因为他们双双从梦中醒来了。

次日

云梦 莲花坞

天色微亮,魏婴一睁开眼就咕噜爬了起来,匆匆洗漱打理好自己就急忙往好师弟江澄屋里跑去。

“江澄江澄,我问你个事儿。”

魏婴随便敲了几下门,就直接开门进去,使劲摇了摇了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江澄,终是把他摇醒了。

“啊,什么!”江澄使劲睁开眼,终于看清了把他弄醒的‘罪魁祸首’,一看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魏无羡,大清晨你不睡觉又在搞什么?”

“嘿嘿,师弟对不住了,师兄我有很重要,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。”魏婴讨好道。

“不知道,再见,我要睡!觉!”说完江澄把被子一蒙,不打算理他了。

“别嘛,好师弟,江澄~”魏婴又把被子一拨,推了推他,“很快的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“江澄,江澄~”继续推。

“快说,说完麻利走人。”实在是被缠的受不了,江澄还是坐了起来,听听他又作什么妖。

“江澄啊,你知道‘天子笑’是哪里的名酿吗?”

魏婴思来想去,昨天的梦也只有这一突破口了。

“什么!你一大清早吵醒我就问我酒在哪里买?喝喝喝,怎么不喝死你。姑!苏!行了行了,快走快走,我要睡!觉!不送!”

说完把被子往头上一蒙,说什么都不再理他了。

姑苏,居然是在姑苏吗,难道说,是云深不知处的人?

魏婴一边想着一边离开了江澄的房间,还‘好心地’替他关上了门。

江叔叔好像说过,不久后要送我们去云深不知处求学来着。好啊,倒是凑巧,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是谁,梦中人。

姑苏 云深不知处

莲香,莲香,以莲著称的修仙世家,莫非是云梦莲花坞?

不不不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,仅仅凭莲香判断来历未免太过草率。任何一爱莲之人,皆可焚香或以莲粉洗衣而得之此香。

对了,兄长曾说,几周后是各世家子弟来姑苏求学的日子,况且观此人脾性,如此不羁,定会鹤立鸡群。

而且此梦似乎在预示我与他将会关系匪浅,莫非我真与他结为了道侣不成?

想到这,蓝湛眼神也不禁飘忽了一下,脑海里香艳场面忽然闪过,耳垂不禁红了起来。

旁人再怎么说他冷淡,不近人情,此时也不过一十五六岁少年,难免对未来共度一生的人有过憧憬,虽然他也对自己将来的道侣是个男人而感到惊讶。

“云梦,莲花坞,姑苏求学,你会在其中吗?”

蓝湛伫立在窗前,看着窗外的玉兰,陷入了沉思。

许久,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,渐渐消散在了清晨的冷风中。

评论(63)

热度(378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