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羡的兔子君

(晋江,微博,克拉有读ID:忘羡的兔子君)忘羡only,缺失文档在微博

【忘羡】回归初始(二)

【如果在去云深不知处求学前,魏婴和蓝湛两人梦境相连,而且隐隐约约梦到了后来的事会怎么样。】


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和姑苏蓝湛蓝二公子最近对自己的梦很是烦恼。

若只是单纯的梦到一些事还好,可这些梦像是有自我意识似的,对于梦到的事情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,人脸也模模糊糊的,看不真切。

可对于间或夹杂着的让人脸红心跳的春梦,却是详细的不得了,对象还是同一人,这让他们不禁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性取向来。

“莫非我是喜欢男人的?”两人心底不禁冒出同样一句话来,“好像如果是这人也可以。”又是冒出这样一个想法。

云梦 莲花坞

“呸呸呸,我才不喜欢男人呢。”魏婴越想越气愤,从草地上翻身坐起。

就算喜欢男人,凭什么他是下面那个,不对不对,问题是这个人到底是谁,这些梦又是怎么回事,总不能连续几天都梦到这些吧?

好几次,魏婴试图在江枫眠那里得到帮助,可是真到跟前了,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他该怎么说,难不成说,江叔叔,我最近老做一个和男人纠缠不清的梦,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。不行不行,真说出来,他的脸往哪搁,江澄和师弟们绝对会笑死他的。

“阿婴,怎么了?”看着魏婴的神色变来变去,江枫眠疑惑道。

“啊,没事,没事没事,江叔叔,没什么事。”对此魏婴连连否认,告辞后就离开了。

魏婴前脚刚走,虞夫人后脚就从门外进来了,不满道,“魏婴这死小子又在搞什么鬼。”

“或许是有什么事不想让我们知道吧。”江枫眠笑笑,柔声道,“三娘,今日天色正好,我们去亭中闲逛一番,可好?”

“江宗主可真是有闲情逸致。”话虽这么说,却也接过江枫眠递过来的手,一同出了大厅。

“阿羡,阿澄,莲藕排骨汤好啦,快过来喝吧。”江厌离笑着招呼道。

“来啦来啦。”魏婴和江澄一听有莲藕排骨汤,急急忙忙奔了过来。

“啊,师姐的莲藕排骨汤最好喝了,羡羡最喜欢师姐的莲藕排骨汤了。”喝了一大口,魏婴只觉得有了师姐的莲藕排骨汤,最近这些梦都不是什么事了。

“师姐,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喝过汤,将嘟嘟囔囔不满‘我为什么不能听,你又有什么事’的江澄赶出去后,魏婴只觉得自己顿有勇气,小声道,“这个,师姐,人总是做同样一个梦,嗯,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阿羡最近一直在做同样的梦吗?”江厌离笑道,“梦是没什么关系的呢,阿羡很在意吗?不过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阿羡最近在想什么呢?”

“也没什么,只是总是梦到一个人,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人。”魏婴想了想,“可是我并不认识他啊。”

“一个人吗?那说不定阿羡以后就会认识他也说不定哦。”江厌离捂嘴笑道,“是女孩子吗,阿羡也到喜欢女孩子的时候了呢。”

“不是不是,师姐,是男的。”魏婴连忙否认,在心里小声道,如果是女孩子我就不用这么坐立不安了。

“啊,是男孩子吗?”江厌离惊讶了一下,摸了摸魏婴的脑袋,“没事哦,男孩子也没关系。”

“师姐!”

“男孩子也可以哟,阿羡不用太过担心,师姐会一直支持你的。”

魏婴看着师姐温婉的笑容,总感觉师姐好像知道了什么自己并不知道的事情。

姑苏 云深不知处

在翻阅了藏书阁的典籍之后,蓝湛这才发现原来男性之间也是可以结为道侣的,着实让他震惊了一番。

思来想去,蓝湛决定先去兄长那打听一下。

“兄长,我有一事请教。”

“怎么了,忘机。”蓝曦臣惊讶地看着弟弟,自打弟弟长大后,就很少问他事情了。

“…”

片刻,

“兄长。”蓝湛平静道。

“嗯?”蓝曦臣好奇中。

“我们蓝家的抹额,是非命定之人,倾心之人不可取的,可如果这命定之人,倾心之人非异性,而为同性,该何如?”

酝酿一番,蓝湛终是说出了口,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。

蓝曦臣,蓝曦臣在想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,忘机是不是问他如果命定之人是同性该何如。

忘机竟然喜欢男修吗?等等,忘机为何会有这个疑问,他难道喜欢上了谁?我为什么不知道。不对,忘机很少出云深,难道是云深内的男修?不不不,忘机平常也不怎么出来,又怎会认识他们。

支持,还是反对?

忘机很少坚持什么的,母亲去世后一直这么安静,也没什么所求,难得忘机这么喜欢一个人,作为哥哥,我应该支持忘机的。不过,我以后的弟媳竟然是男修吗,我得先做好准备。啊,父亲和叔父那该如何是好?

蓝曦臣脑海里天人交战,脸色变幻莫测。

“兄长。”

见蓝曦臣迟迟不说,蓝湛问道。

“啊,哦,没什么,同性也没什么,忘机你喜欢就好。”

蓝曦臣回过神来,看着弟弟,又郑重地说了一遍,“忘机你喜欢就好,兄长会一直支持你的。”

蓝湛沉默,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兄长好像误会了什么,但是误会了什么,他又不清楚,只能沉默以对。

看着弟弟沉默,蓝曦臣只觉得自己果然没想错,忘机真的喜欢上男修了,不过,这人到底是谁。看了看忘机,蓝曦臣决定不问了,以后弟弟一定会跟他说的。

“曦臣,忘机,你们在做什么?”蓝启仁走了过来,看着这两个得意门生站在藏书阁门口不动,不禁问道。

“叔父。”两人颔首。

“无事,只是忘机有事向我请教。”蓝曦臣抢在蓝湛面前答了话,只觉得让忘机回答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
“可已解决?”蓝启仁摸了摸他的胡子,问道。

“已解决,叔父可安心。”蓝湛答道。

“嗯,那就好。”蓝启仁满意地点点头,对于这两人,他是一百个一千个放心,不再多问什么,离开了。

看着叔父离开的背影,蓝曦臣和蓝忘机莫名同时有这么一种感觉,叔父悠闲的日子不多了。

还未来云深不知处的魏婴打了个大喷嚏,“谁,谁在说我?”

“肯定是大师兄又干了什么事,挨人骂了,哈哈哈。”师弟们嘲笑道。

“你们找打,别跑,看我不好好修理你们一顿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评论(88)

热度(5795)

  1. 共6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